首页 信息公告 数据库服务 信息服务 检索指南 2019-nCoV专栏 购书信息 资源下载 读者咨询
  现在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告
图书馆培训通知
2015-10-23 | 作者: | 来源: | 点击率: 【小  大】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  学科馆员秋季到所服务期间,特请卿立燕老师做关于资源和分析工具的培训。

  时间:20151023日上午1000地点:图书馆 培训内容:   

  1、 开放获取资源获取和投稿

  简介:面对高昂的期刊数据库订购费,面对获取文献时各种IP限制,面对数据库商的垄断,开放获取可以说“不”;面对冗长的论文发表周期,面对研究成果传播中的阻碍,面对出版社对版权的独控,开放获取期刊可以说“不”!

  主要内容:

  •  开放获取简介;
  •  开放获取资源;
  •  开放获取期刊投稿。   

  2 Citespace

  简介:Citespace是用来分析和可视共被引网络的Java应用程序,是一款免费的情报分析工具。通过通过Citespace的引文网络分析,能够帮助分析学科热点和前沿,找出学科领域演进的关键路径等。

  主要内容:

  •  简介
  •  CiteSpace使用方法
  •  CiteSpace应用案例分析

  期待您的参加!

图书馆

20151021

  

 
· 北大图书馆 ·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· 中国国家图书馆 · 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
· 中科院生命科学图书馆 ·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 · FreeMedical Journal
  地址: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
邮编:650223
电话:0871-65132477
电子邮件:liujl@mail.kiz.ac.cn